Sunday, January 15, 2012

[小品] Romantic Mystery


 摄氏四度的米兰,我穿起皮革外套和靴子,走在宁静夜晚的街头。
伫立在孤独街头的霓虹灯为黑暗隐约照亮着,拉长寂寞人儿的身影。

街尾有间酒吧叫“Romantic Mystery”,解说为“神秘的浪漫”。
大约一公里的距离内听见酒吧内传来吵杂的欢笑声和酒杯碰撞的声音。
我推开门,酒吧顿时安静起来,我的出现引来了不少的瞩目。
可是不到一会儿,酒吧又恢复了吵闹,顾客们继续高谈论阔,享受在狂欢之中。


吧台服务员递来了一杯啤酒,他啊,都熟悉每位顾客的口味。
我拿起酒杯,吮了一大口,再放下。
透明的酒杯,装着浅黄的啤酒,表面浮现一粒粒的泡泡。
看着折射啤酒的玻璃杯,我不禁陷入了沉思里。
我们的相遇,是所谓的Romantic Mystery吧。

一如往常,我出现在这间酒吧,当时酒吧响起舒服的钢琴声。
角落那里的钢琴已经很久没有被人碰过了,是你为这台钢琴注入了生命,为宁静的夜晚画上了旋律。
当时的我,被那挺拔的侧身,和修长的手指深深吸引。
我没想到一个男人弹起琴来有如此优美的姿势,那优美的音乐更是让人忍不住沉醉在其中。
弹声结束之后,你站来转过身,我们的目光在悬空中交错。
那一刻,我就陷入了诱惑的漩涡里,无法自拔。

Romantic Mystery,是我们不到一公分的鼻息,空气夹着彼此暧昧的呼吸声。
神秘的浪漫,嘴唇之间轻轻的触碰,却没有任何的欲望,犹如两个互相被吸引的陌生人。
浪漫,是你牵起我的手,紧紧地握住。
你无声的离别对我来说,更是无法解释的神秘。

我喝完最后一口酒,把钱搁放在吧台。
拉紧外套,那温存着你的味道的外套。
数着脚下的每一块地砖,我期待下一个神秘浪漫的相遇。

文/心语
14/01/12  6:56pm

2 comments:

Ice said...

Wah! Very romantic n emotional! I wonder what is in your mind that makes you able to write all these stories & describe all the details? Your real life experience is it? Haha! Luv this.

心语 said...

【Ice】 不是啦,那只是我听了林俊杰的歌曲后的感触。呵呵,真的写得不错吗?谢谢你哦~ ^^